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新年集美星级酒店加速抢滩市场

时间:2009-02-10 14:59 阅读人数:

  2月3日,集美东海岸边的厦门北海湾度假酒店工程项目建设工地一片繁忙。区长倪超带领有关部门来到这里看到,这家星级大酒店自2005年9月开工以来,目前已经完成建筑主体工程建设,开始进入装修阶段,餐厅、多功能厅和客房内装修、装饰已经开始施工。项目负责人向区长倪超介绍,酒店的餐饮规模比原计划扩大了近一倍,建成后中西餐将有近2000个餐位,仅二楼中餐厅就近1000平方米宽敞的面积,可以同时容纳800多人就餐。酒店周边环境绿化、配套设施和夜景工程也已开工,预计5月份完工,届时,别墅式园林风格的北海湾酒店将与嘉庚纪念馆广场连成一体,成为集美区滨海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08年是集美区服务业大发展启动年,全区先后有像北海湾大酒店这样涵盖商贸、物流、酒店等领域的项目服务业达86个。比如,杏林湾商务营运中心,已经奠基开工,圣果院商业中心、集美商业广场等项目的规划也稳步推进。去年全区服务业发展初见成效,当年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53.8亿元,增长21%。服务业启动的主力军是星级酒店,2008年集美区共有7个酒店项目列入区重点建设项目,包括北海湾度假酒店、蓝海湾大酒店、骏豪温泉度假酒店、新景地温泉大酒店、日东酒店、舒昕酒店、夏商酒店和文滨花园酒店,其中5星级2家、4星级3家,三星级3家,这些酒店正在紧锣密鼓施工建设中,加快抢滩集美高星级酒店市场的步伐。去年“九八”以来,三星级的天地人酒店、四星标准的华舒酒店相继开业,填补了集美区星级酒店业的空白,对改善集美区的旅游和投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和居住档次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建设工地上,针对北海湾酒店项目负责人提出的海域淤泥对酒店景观产生影响的问题,倪超区长表示,该海域属于环东海域整治范围,环东海域整治工程是市重点工程,已经开工,很快这里就能恢复洁白的沙滩和湛蓝的海面。倪超强调,北海湾酒店项目要加快施工进度,要全力打造成集美首座上档次、上水平、综合配套完善的五星级酒店。(集美报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