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让失地农民集体项目也落户杏林湾

时间:2009-02-10 09:54 阅读人数:

  我区调整征地拆迁村预留项目用地,把好地块好项目适当集中使用到杏林湾片区,让失地农民得实惠

  把好地块好项目适当集中使用到杏林湾,让失地农民得实惠。新春一开始,我区在核实杏林湾片区规划范围涉及的村居具体情况的基础上,提出总面积达27万多平方米可预留用地的初步调整规划的用于今后发展集体项目,以解决失地农民出路,帮助农民增加收入。

  杏林湾片区依山傍水,地理位置优越。根据厦门市整修规划,将建成厦门新城区。为了杏林湾的开发,集美区被征地拆迁村农民为国家舍小家。

  杏林湾片区规划范围涉及我区4个征地的镇(街、场),11个村(居、作业区),常住人口达61244人,按厦门市规定可预留集体发展用地面积934090平方米,现已批集体发展用地62696平方米,还有87.1万平方米未批用。根据对可预留用地初步调整规划,我区计划在杏林湾片区内申请调整用地规划面积273373平方米,并做了初步选址,作为相关6个村的集体发展用地。其中杏滨街道锦园村的用地面积最大,有69245平方米,其它还包括了后溪镇英村村、杏林街道西亭村、内林村、侨英街道兑山村、华侨农场港头村。(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