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失渔失地农民缴交养老保险金突破三亿

时间:2009-02-09 09:31 阅读人数:

  昨天集美区地税局发布信息表明,截止2008年底集美区已累计为34个村居8366人办理参保手续,组织入库养老保险金3.36亿元,并有5407人已开始领取养老金。

  2005年6月集美区被列为厦门岛外第一个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险试点区,随着集美区城市化速度的推进,工业及现代服务业所占比重逐渐撑大,全区规划及产业结构的调整也带来失渔失地人数的剧增,如集美东西海域的整治、厦门新站片区的建设改变了大部分农民原先靠海靠地的生活方式。区政府在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失渔失地人员技能培训、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寻找合适经济发展项目的同时,为解决其“老无所养、病无所医”的难题,本着“政府推动,政策引导,个人参保,财政补贴”的原则,不断规范完整参保体系,重新修订了《被征地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办法》,按缴费总额的26.7%给予参保人补助,极大提高了补助标准,有效减缓了参保人员自行负担水平。集美区地税局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依托当地政府沟通协调,主动建立镇街及村居联系的工作平台,有力提升了被征地人员养老保险金征管质量和效率。(陈丽盆 蔡丽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