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关停污染物指数超标企业

时间:2009-02-01 14:50 阅读人数:

  新立印染公司西、南面与文锦路住宅小区仅一墙之隔,北侧、东侧分别与厦门十中、杏林供电局办公楼及新建住宅楼相邻,长期以来,新立印染公司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印染废水、燃油锅炉废气和生产噪声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严重影响。集美环保局多次深入现场进行调查,发现企业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为:燃油锅炉废气未经有效处理,所排放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指数超标;企业未针对定型工艺产生的废气污染物配套建设相应的治理设施;废水处理设施在曝气过程中产生的恶臭气体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同时该企业所处地理位置与该区域现阶段城市功能区划不匹配。

  2007年6月,区环保局对厦门新立印染有限公司废气超标问题下发了《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完善相应的污染排放设施,并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在限期整治期间,该企业未能完成限期治理要求。2007年10月,区环保局对企业作出“责令停止生产、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执行期间,新立印染公司未按要求进行停产。2008年6月,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其进行强制执行,关停该厂。多年来困扰周边群众的环境问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