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理研工业:以新厂带动内外销并举

时间:2009-01-19 10:52 阅读人数:

  春节前夕,记者来到位于集美机械工业集中区的厦门理研工业有限公司新厂房。厦门理研工业有限公司老厂位于杏林,厂区狭长,不利于资源的有效配置。新旧厂房相比,新厂预计产能可增加4倍,年产值最高可达4-5亿元。虽然受金融风暴的影响,新厂产能未能有效释放,但2008年企业产值与07年基本持平,达到2.1亿元。

  作为台湾最大的活塞环、汽缸制造厂台湾理研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独资设立的子公司,厦门理研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摩托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的专业化企业。据悉,理研已生产凸轮轴30年,累计生产4000万支中空凸轮轴,以其材质优良、耐磨、防锈及高成品率而著称。厦门理研新落成的工厂投资数千万美元,引进了世界一流的生产和检测设备,欲在中空凸轮轴领域大展拳脚。据企业负责人透露,在新的一年里,厦门理研将采用内外销并举的方式,一方面继续与已经合作很久的全球知名汽车厂商通用、菲亚特、铃木、现代、三菱、戴姆勒·克莱斯勒等配套,另一方面同时积极与中国的汽车企业积极接洽,尽快与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合作,如广州本田、东风本田、一汽丰田、长安铃木、柳州五菱等, 并且还在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目前,厦门理研生产的活塞环、汽缸体、汽缸套、凸轮轴已经成为国内同行业的优质产品。(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