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15家名优企业组团入粤“唱戏”

时间:2009-01-19 10:46 阅读人数:

  金龙客车达成贸易意向3000多万,立林科技获“可视对讲系统”销售协议5000万元

  1月13、14日,“厦门名优产品海西行”集美经贸交流团赴广东省汕尾市进行经贸交流活动。14日上午,在汕尾市首场企业“对口洽谈”活动中,厦门立林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碧桂园集体有限公司当场签订了“可视对讲系统”产品战略合作协议,贸易额可达5000万元。厦门金龙联合汽车有限公司分别与汕尾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汕尾市福利运输有限公司达成“客车战略合作协议”,可望达成3000多万元的合作意向。

  集美区首次赴汕尾经贸交流的企业包括金龙汽车、立林科技、路达工业、正黎明冶金、兴宝鼎机械、欧迈家居、伟士体育用品、福太洋伞、通士达等15家省市知名企业。汕尾市则组织74家行业企业与集美区企业进行“对口洽谈”。副区长曾文生告诉记者,集美区工业产业以机械工业为主。经过与汕尾市相关部门的联系洽谈后,汕尾市工商局、经发局和商会等部门根据我区提供的参会企业及产品目录,按照1∶3的比例组织当地对应的有购买意向的、合作意向的企业进行“对口洽谈”活动。采取这样企业与企业“对口洽谈”的方式,针对性更强,推销的成效性更好。由于这种形式结合了我区的产业现状,又与当地的市场需求相符合,当天的企业对接会成效明显。对接会上,汕尾市参加的洽谈企业达到70多家,超过了原计划的1:3比例。除了立林科技公司与碧桂园公司,金龙汽车与汕尾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汕尾市福利运输有限公司达成经贸合作外,还有兴宝鼎机械公司、欧迈家居公司等多家企业与汕尾市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按照立林科技有限公司与广东广东碧桂园集体有限公司当场签订了“可视对讲系统”产品合作协议”,在今后两年内,凡碧桂园公司在全国各地所开发的新楼盘中都将使用立林科技公司的“可视对讲系统”。据立林公司企划部经理李丽霞介绍,根据碧桂园未来两年的楼盘开发计划,在未来两年中立林公司与碧桂园公司“可视对讲系统”交易金额将超过5000万元。而根据厦门金龙联合汽车有限公司与汕尾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汕尾市福利运输有限公司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汕尾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汕尾市福利运输有限公司在更换客运车辆时将优先购买金龙客车,金龙公司也将给予相应的优惠,同时金龙汽车将给予两公司技术、维护人员培训等方面提供帮助。据汕尾市经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汕尾市有破旧客运车和公交车200余辆,在接下去的几年中每年都将会有50台旧车需要更新,同时每年还将投入20台新的公交车。按照金龙客车与该市两公司的经贸协议,今年金龙与汕尾市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和汕尾市福利运输有限公司客车交易可望达到3000多万(按每台车40万计)。(集美报 林志杰)

  相关衔接》》

  副区长曾文生谈区域合作“对口洽谈”

  区政府有组织地开展企业组团上门“对口洽谈”活动是第一次,从集美与汕尾两个地方的经济结构来看,应该有非常大的一个空间,经济上互补,合作空间很大。而且随着后年厦深铁路通车,集美与汕尾的空间距离更短,应该说往来更便利,经贸交流、人员往来空间会越来越广阔。下一步在扩大内需方面,区委区政府会在这一次海西行的实践基础上总结本次“对口洽谈”经验。今后在开展“对口洽谈”经贸交流活动中,会利用更充足时间来筹备,让参加企业多一些,带的产品也会更丰富一些,让双边更多企业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来。(林志杰)

  ▲在汕尾市签约会上,金龙汽车公司与汕尾汽车运输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