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救死扶伤服务百姓

时间:2009-01-19 10:42 阅读人数:

  卫生系统19名先进工作者受表彰

  1月12日,集美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连真忠、后溪卫生院的李新海等19名区级卫生系统先进,高高兴兴地从副区长廖华生手中接过荣誉证书。

  这些来自医疗卫生服务一线的先进工作者凭借较强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在工作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具有较高的群众威信。后溪卫生院院长李新海临危受命,调任后溪卫生院后内抓队伍建设、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健全科室等,使后溪卫生院面貌焕然一新,服务了一方百姓。区疾控中心在主任邱志敏的带领下,于2008年通过省质量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实验室的认证,使我区疾控中心84种检测项目可得到全国认可,集美区有了第一时间发现致病源的能力,从而为辖区百生的生命安全提供了更有力的预警保障。杏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曾建安投入大量心血,提高员工凝聚力,使其发展成为全市最大的社区服务中心和以康复理疗为特色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侨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内科主治医师欧阳东英改善了中心内科技术力量薄弱的局面,使内科业务有了明显发展;该中心的杨丁对长期从事妇幼保健预防工作,从几张到数十个柜子,她兢兢业业地完成对辖区60岁以上老人的健卡工作。杏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主任纪丽辉不断摸索预防保健新经验,她出色地按月份、村居分层整理完成辖区17万人口的健卡工作。集美区妇幼保健院的林秀珠为了儿保工作,经常深入村居、学校等基层一线,为儿童体检,受到家长父母的喜爱。后溪卫生院副院长、副主任医师施秀宜,一人撑起一个妇产科,并把该科作为主打品牌打出知名度,受到周边百姓的爱戴。该院的陈拥军踏实肯干,从中医专业经进修转至皮肤科,并挑起大梁。卫生监督所综合科科长林国进每天填写学校卫生、职业病防治、二次供水、传染病督导等工作量大的各类报表,一年来同时出色完成3000家新营业餐饮店的审批工作,并对长期无注册、未办证的2700多家餐饮店进行检查。疾控中心连真忠、许文灿,以及卫生监督所陈文煌等三人在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主动请缨,出色完成市委市政府交与的赴灾区援建工作。(集美报 刘德英)

  ▲副区长廖华生向救死扶伤的先进医务工作者颁奖。(影夫/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