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管管这里的流浪狗

时间:2009-01-18 10:31 阅读人数:

  1月7日晚8时,我与老婆经过西海夜市的独辫子服饰店,一只白色小狗从我身边经过,突然就向我左小腿咬去,鲜血直流。被狗咬伤可不是一件小事,当时没来得及报警就匆匆赶往集美医院。护士说:你已经是今晚第5个注射狂犬病疫苗的病人。原来在我之前的短短3个小时内已经有4人被狗袭击。厦门市的狂犬病疫苗费用得个人支付,不能使用医疗保险卡,损失有得算自己的,共分五到六次注射,费用大约两三百元,相当冤呀。

  后来据附近干洗店老板说:当天上午已经有一女青年被这狗咬伤,当时还报警了,可民警没有把狗带走,没想到晚上又发生狗咬人的事。

  时下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养宠物渐渐成为一种时髦。由于城市禁狗令的颁布,厦门岛内几乎看不见流浪狗,而处于城乡结合部的集美却是流浪狗当道。就笔者所居住的小区里,没有挂牌的狗就有十几只。夜深人静时,狗叫声却此起彼伏,扰得人无法安眠,小区里狗的排泄物也随处可见。可这些狗一旦生病或精神异常又或者主人不喜欢了就会被遗弃而成为流浪狗。不可想象,如果是缺少医疗知识的小孩或者老人被狂犬病狗咬伤而没及时到医院注射疫苗那可是人命攸关的事。据有关资料显示,狂犬病发病的死亡率是100%,潜伏期可以长达到19年之久。遭遇袭击后一定要在4小时内注射狂犬病疫苗,否则就会有被感染的可能。 

  集美街道的流浪狗越来越多,而狗袭人的事情也时有发生。如此之多的被狗袭击事件难道政府就没有人管了吗?有之文明城市称号的厦门难道能容忍这么多的流浪狗继续“造孽”下去?今只想通过集美报这个平台,呼吁区政府能为老百姓排除隐患,管管这些流浪狗。(海光花园居民 林泽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