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教育工作创下省市“十个第一”

时间:2009-01-18 10:30 阅读人数:

  记者昨天从区教育局了解到,集美区近几年来教育工作创下了省市“十个第一”。这“十个第一”:

  (一)财政投入第一。2004年以来集美区中小学校财政投入共近十亿,征地1189亩,动工117个项目,新校舍面积达554252平方米,新建校舍占全部校舍面积60%以上,办公小学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占60%,全市各区第一。

  (二)编制核定第一。2007年按相关标准做好“三核”工作。重新核定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实验幼儿园8:1,其他9:1),按城镇标准核定农村中小学教师编制(高中12、5:1、初中13、5:1、小学19、5:1),按城镇标准核拨农村中小学杂费,全省第一。

  (三)质量管理第一。2006年集美区实行中小学教育教学评估,并给校长20万、教师10奖励金,全市第一。

  (四)、民办教育第一。2008年我区教育主管部门对5所民办学校生均公用经费按在校生数以公办学校标准(小学580/元年、初中770/年)核拨,全省第一。

  (五)、扶贫助学第一。2004年启动“3312”扶贫助学工程,全省第一个实施此项工程,比全国提早3年,累积发放助学金150多万元给1600多个学生。

  (六)中教质量第一。2008年集美区中考成绩在外口学生占47%的情况下,六科中五科增幅居全市六区第一。

  (七)初教质量第一。2008年初厦门市教科院组织对全市部分小学的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体育等学科进行质量检测,集美区取得第一名。2008年12月集美实小分校陈晖同学在“我爱祖国海疆”全国航模比赛中勇夺第一名。

  (八) 职业教育第一。2008年10月集美职业学校以全省同批九所学校最高分的成绩,通过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验收。

  (九)学前教育第一。2008年12月集美实验幼儿园以全市三所同批参评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第一名的成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十)农村教育第一。2008年12月集美实小分校、上塘中学以全市总分第一的成绩,通过福建省农村中小学合格校市级验收。(集美报 刘德英 林小芬)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