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春,向我们走来!

时间:2009-01-17 10:27 阅读人数:

  岁月嬗递,冬去春来。新一轮的时光向我们轻轻地撩开了轻纱帷幕,春,迈着严实的脚步,踏碎了一池寒冰,带着鼓舞、带着热望、带着激情,向我们走来!生命开始了全新的呼吸,岁月从沉寂走向苏醒,天地间尽染了清香与喧笑!春,流淌着诗意,酝酿着一个新奇的神话!

  春,用温情舞起她那轻盈的彩袖,挽着我的手儿来到那生机崭露的原野,小草依附着芬芳的泥土,摇唱着绿色的梵音。“一宵寒雨晓见晴,红云浮动满眼金”,暖风中柳枝悄然抽出了盎然的新芽,春桠上舞动的小精灵合着春那跳动的音符,此刻,那甜脆的歌声顺着琼枝绿叶在舒展!

  春,用甜美荡起明媚的笑靥,婆娑的百花在春温柔的怀抱,承载着爱的芬芳,她们笑逐颜开,缤纷着广博的大地!俯下身来,花儿已伸开了浸润着玉帛的花瓣,闪动着晶莹的光芒,我对着花儿莞尔微笑,她们也对着我含羞微笑!

  春,用真挚为我在圣者佛前点燃了心香,盛上一杯春水,“心如工画师,能画诸世间”,和着春的节拍,我唱出了欢乐的心曲:愿作降魔金刚杵,能坏所有诸罪障;愿成如意摩尼珠,普照一切诸世间;愿作无边宝华盖,能遮一切诸有情;愿得无量千手眼,成就天下美善事!梵音与春的声音是那么的合拍。恍然间缕缕檀香飞入天际,春曲声声慢,春霞已映濡满天!

  春,用深情化作神奇的甘露,“润物有情如着意,滋花无语自施工”,朵朵鲜花饱含了水滴,在春光里显得格外丰盈、浓艳。春雨绵绵,她润泽着百草千花,洒入了春江的襟怀;绵绵春雨,她滋养了我们的心灵染绿了沃野。“徐行不记深山远,一路莺啼送到家”,如梦如画的春让我们回归了自己!

  小燕子衔来迎春花的嫩瓣,呢喃在我耳畔,让我敞开了心扉。此刻,我的心灵的竖琴弹拨着春的浪漫。春,向我们走来!流下她那轻盈的体态欣喜,撒下了她那万般的柔情!正此时,面对着美丽的春天心驰神往,此时,我的心情已和春光一样明媚,我的笑容和那多姿多彩的春花一样灿烂!(福建日报社 张小丹)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