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区春节慰问团走访慰问驻侨乡各部队

时间:2009-01-12 10:20 阅读人数:

  □黄锦坤代表中共集美区委区政府向驻地某集团军领导通报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子弟兵对侨乡工作的支持

  □朱生岭少将代表驻地集团军感谢侨乡人民对子弟兵的关怀和信任

  1月7日,区委书记黄锦坤率集美区春节慰问团来到驻地某集团军走访慰问。他代表中共集美区委、区政府向驻地集团军领导通报集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子弟兵对侨乡各项工作的支持。

  在过去的一年里,集美区人民发挥拥军优属光荣传统,与驻侨乡各部队特别是驻地某集团军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开展军、地、校三方共促经济、共建文化、共兴科技、共治环境活动,总结出一套“三方四共”的成功经验,得到福建省和南京军区以及总政治部的高度肯定。

  黄锦坤说,过去的一年里,集美区在中共厦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社会、文化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新的进步。工业区、文教区、新城区建设日新月异,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这些成绩都离不开驻地集团军部队的支持。

  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朱生岭少将代表驻地某集团军党委,向集美区委、区政府以及集美区人民对部队建设和拥军优属工作的关怀表示感谢。陈锦标、汤养初、黄聪敏、洪成等区四套班子参加了走访慰问。

  另据消息,连日来,集美区四套班子领导分6路走访慰问厦门警备区、厦门水警区、厦门武警支队、消防支队、边防支队、预备役高炮团、某防空旅、某观通旅、厦门航天测控站、某司训大队、某教导大队、海峡之声广播电台、通讯三总站、某高炮团、武警某团、区人武部等。

  在驻军某观通旅,区委副书记黄聪敏说,去年集美区获得了全国双拥模范区,厦门市也以第一名的好成绩再次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些都离不开部队官兵的大力支持。部队官兵服务地方经济、维护一方平安,做出了大量的努力和贡献。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及全区人民对官兵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朝晖,区人大副主任刘清海和副区长江根云等领导,向坚守岗位的子弟兵表示节日的问候。在优抚对象杨文善家中,林朝晖、江根云当场嘱托随行的后溪镇相关负责人今后要多多关心关注杨文善一家人的生活状况。

  在武警8634部队驻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炳泉和区政协副主席陈清安以及区民政、双拥部门负责同志给部队送去了新年的祝福。武警8634部队曾连续十年被天津市评为“双拥模范单位”,去年因为在奥运会、残奥会的开闭幕式表演及安保备勤工作中表现出色荣立集体二等功。去年10月,部队调防到集美,协助海关开展工作。部队首长在座谈中表示,要加强与驻地的联系,充分发挥作用,展示部队良好形象。刘炳泉对官兵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到钦佩,陈清安向部队送去了慰问金和军政座谈会邀请函。(集美报记者综合来稿)

  ▲区委书记黄锦坤向集团军部队赠送春节慰问金(王文津/摄)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