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建发2008年纳税近千万元

时间:2009-01-05 16:11 阅读人数:

  集美建发公司2008年共承担建设项目和征地拆迁项目49个,重点实施了厦门火车新站片区集美区村镇发展项目、同集通用厂房一期(现代时装公司厂房)、深青溪、瑶山溪综合治理水利工程、环东海域综合整治工程、北部新城区市政建设工程、集美大桥建设的征地拆迁以及各教育代建项目,共完成工程投资额1.5亿多元,企业取得净利润1668万元,实现纳税总额978万元。

  厦门火车新站片区集美区村镇发展项目是集美建发承建的最大项目,总投资达15亿元。该项目由东、西、南三地块组成,总用地面积6.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东地块为国际高效率型商务酒店、配套商业和写字楼,地上由4层裙房和三幢分别为18层、22层、35层的建筑物组成,地下室3层;西地块圣果院片区为2-3层的集旅游、购物、休闲为一体的闽南特色传统风貌商业街区,部分区域设有局部敞开式地下停车场;南地块为酒店式公寓和配套商业,地上由2-3层裙房和19层建筑物组成,地下室2层,三个地块内设有停车位约1500个。目前项目用地审批手续已办理完毕,圣果院寺庙设计已完成,圣果院商业街区及寺庙工程都将在2009年完成。

  总投资3.35亿元的深青溪、瑶山溪综合治理水利工程,治理河道长度达22公里,已完成征地60万平方米,工程划分为7个标段进行施工,瑶山溪第三标段、第二标段、深青溪第一标段已开始建设,共完成投资额7350万元,其中工程投资1150万元,征地拆迁6200万元。总投资2亿元的环东海域综合整治工程,陆域形成面积85公顷工程基本完成,涵、管已建成,已实现投资8300万元,下阶段将进行海上清淤。同集通用厂房一期工程现代时装厂房将建框架8层,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总投资1.3亿元,目前正在进行主体框架的施工。利郎工业园场平工程已于2008年4月完工交地,共完成土方挖运19万立方米,石方爆破、挖运36万立方米,总投资约1200万元。集美建发自营项目集美北部工业区配套生活设施1-8号楼工程,总投资3500万元,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工程已基本完工;颐海嘉园商住小区1-5号楼也已全面动工,计划2009年底可建成。

  另外,已安排由集美建发公司承建的后溪工业组团员工服务中心、侨英商业广场、佳华花园、高进珍宝海鲜舫、集美区地下人防指挥所等项目也都在加紧推进中。(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