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成立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

时间:2009-01-05 16:09 阅读人数:

  年前,集美区召开第一届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向26名具备高素质的安全生产管理专业技术人员发放聘书,组建成立集美区安全生产专家组。据悉,这26名专家组成员主要来自集美辖内机关、院校、科研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聘任期限为两年。所有专家组成员都具备了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长期从事相应领域专业技术工作。

  企业多、高校多是集美区的一大特色,企业安全生产监管一直来都成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之一。集美区安全生产专家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和安全生产综合、危险化学品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工程安全、机电设备安全、职业卫生安全六个安全生产专家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专家组的日常组织工作。专家组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科学知识和提供安全咨询服务;对全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重大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对具体监管工作提供指导性意见;参加该区安委会组织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针对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参与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工作并提供技术指导。(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