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55名农民工领到54万欠薪

时间:2009-01-05 16:05 阅读人数:

  2008年最后一天,位于后溪镇港岩路的三家乐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会议室里,已经被欠薪两个多月的农民工们高高兴兴地从集美区法院法官们的手中领到了工资,他们高兴地说这下子可以好好过个年了。

  在欠薪发放现场,法官们一字排开,忙碌地对农民工的身份和工资表进行核对。来自龙岩长汀的小董告诉记者,他们是在10月份开始被拖欠工资的,主要原因是企业投资项目太多,贷款的资金太多,资金链断裂了,工厂资金周转不灵停产了,工人们领不到工资。于是愤怒的工人向区劳动主管部门申请劳动仲裁,继而向法院申请执行。区法院启动应急程序,不到一周的时间就为农民工们发放被拖欠的工资。据悉,这次共有55名农民工领到被拖欠工资54.5万元工资。(王小林 曹广之)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