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力保“两节”菜篮子丰富

时间:2009-01-05 16:05 阅读人数:

  同时启动两节市场价格监管工作

  为丰富元旦、春节期间菜篮子,12月29日起,集美区积极组织调运瓜果蔬菜充实农贸市场,同时启动两节市场价格监管,扎实做好畜产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两节期间,家禽集中出栏,调运频繁,容易发生疫情。对此集美区农业部门从严格落实“村级动物免疫日”制度入手,着力做好节前新补栏畜禽和漏免畜禽的补免工作,做到应免尽免、不留空档,防止疫情发生;加强疫情监测报告,认真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监测,及时消除疫情隐患;联合相关部门增加巡查数量、比例和频率,加大对规模养殖场、屠宰场、活禽交易市场、农贸市场的检查。在畜禽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方面,严格查验“四证一标”,做到出栏检疫、进场检疫、宰后检疫,严格执行家禽定点集中检疫制度和上市动物产品报验制度,把好动物产品质量安全关;加大对屠宰加工、运输、储存和销售等环节的掌控力度,特别是加强对活禽交易市场的监管,规范病死畜禽的无害化处理,防止疫情在流通环节传播疫情。(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