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单月产值扩大 高新技术潜力凸显

时间:2006-12-26 15:52 阅读人数:

  我区1-11月份实现工业总产值 403.79亿元,同比增长24.75%,完成年度计划的90.74%。今年1-11月工业经济运行主要特点是单月产值扩大,高新技术潜力凸显等特点。进入第三季度后,工业生产进入高增长期,单月产值不断增大,11月单月产值高达39.62亿元,增长25%,产值和增幅均为今年最高。其中机械行业成为我区工业生产的重中之重,完成工业产值126.25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的32.16%。

  1-11月份产值上亿元的工业企业共有60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家,完成产值303.17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7.22%,净增产值45.49亿元,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长14.33个百分点。几家新增企业都有不俗表现,如路达工业、厦工新宇、三箭电子、来奇偏光等。

  高新技术企业潜力凸显,面对能源、原材料价格等持续上涨带来的高成本压力和激烈的市场竞争,我区一些工业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加大技术研发与改造,调整产品结构,注重企业内部发展取得成效。金鹭特种、朗美健身器材、三箭电子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净增产值均超过亿元,增幅达40%以上。

  根据我区1-11月工业产值的良好运行情况,和近两月单月产值快速增大的发展趋势看,完成年度目标有保障,预计今年我区可实现产值445亿元,增长24.33%。(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