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河南山生态修复工程引污水上山浇灌

时间:2006-12-21 15:44 阅读人数:

  12月上旬位于后溪镇溪西村的河南山生态修复工程,经半年多的运行初见成效通过专家组验收。

  河南山原是一个低山丘陵,其条件适宜种植绿化苗木、兰花等,但在该工程实施前,山体土层薄且贫瘠。通过实施生态修复工程修建饮水管线、蓄水池、浇水管线及污水回用管线,将处理后的山下污水回引上山,浇灌山体绿化,将生态的自我修复能力于适当的人工措施相结合,在较短的时间内实现大面积土地的初步治理和生态系统的初步恢复,从而不仅在水土保持、涵养水源、改善生态及防御地质灾害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也使得村民可以在山地的60余亩田地上培育水果花卉,开发水产养殖,开展生态、休闲旅游农业,提高当地农民的收益。

  后溪科技文化中心生活污水回用工程于2005年12月份启动,2006年元月竣工投入使用至今整套设施运行状况良好,每立方米废水处理直接费用仅为0.075元,处理后每日可回收35.6吨水,净化水回收率达80%,每年可产生经济效益2.67万元。同时,该项目处理回收后的水全部回灌,每年将少排放CODcr11.02吨,而渗灌系统的地面绿化又大幅改善了科技文化中心的景观。(后溪镇党政办/游中景)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