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城市轻轨缓建,集美房产还有增值空间吗?

时间:2006-12-20 15:42 阅读人数:

  我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王智等11位人大代表提出“关于尽快建设城市轻轨交通”议案,由于轻轨建设投资大,建成后运营成本高,而且国家对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审批非常严格,根据厦门的城市规模和经济实力,近期批复建设城市轻轨的可能性极小。市政府经过认真研究论证,决定近期暂缓建设城市轻轨,将以快速公交和城市列车代之。

  厦门轻轨暂缓建设,集美房产还有增值空间吗?

  首先来看集美的发展思路,即实施城市化发展战略,建设生态型文教旅游区和环保型高新产业区,以工业区、文教区、新城区为三大建设平台;发展现代工业、商贸物流、休闲旅游和文化体育。到2010年集美工业总产值要达到1000亿元,生产总值要达到400亿元,财政总收入35亿元,城市建成区面积扩大到60平方公里,人口规模达45万以上。这样集美就能成为海峡西岸重要中心城市中文化品位高尚、人居环境舒适、创业条件优越、功能配套完善的新市区。

  其次,市政府大手笔规划建设杏林湾、马銮湾等大型环境工程,将大大改善居住环境,尤其是在建的园博园项目、大学城、杏北新城、环东海域等项目的启动,将把集美打造成真正的“生态海滨山水城镇”。

  如今集美进入了基础建设、配套建设快速发展的时代,集美大桥、杏林大桥、厦门园博园、厦门西客站等工程加速建设,交通便利;教育、医疗和商业配套进一步完善,文教区建设,大学城的建设,使居民子女就读名校成为现实。医疗方面如第一医院杏林医院、第二医院让医疗配套不断朝优质化发展。零售巨头沃尔码超市签约进驻集美,集美在环境、配套、教育、居住、消费、休闲娱乐全面与岛内接轨。

  从最近集美新推出的几个楼盘开盘遭“疯抢”来看,随着集美经济的快速发展,政府大量基础设施投入,使集美区规划前景日益完善,杏北新城、园博园、大学城、西客站的建设,集美大桥、杏林大桥的开通都预示着美好前景,虽然政府暂缓建设城市轻轨,也不影响集美开发建设的进度,不影响群众百姓的信心,由于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到集美购房,集美房产上升的空间是可以期待的。(林秉诠)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