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工业集中区凸显“启动器吸附器”作用

时间:2006-12-20 15:41 阅读人数: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调研集美机械工业集中区强调要把工业区与厦门西客站对接起来

  “我3月23日来参加集美工业集中区首批15幢通用厂房封顶时,这里还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时隔8个月,现在首批厂房已经进驻了30多家企业,并且开始投产了,第二批通用厂房也即将封顶,后溪工业组团的启动器和吸附器的作用已经发挥出来。”12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冒雨来到集美机械工业集中区后溪工业组团调研,对集美工业集中区的发展态势感到满意。他要求有关部门在规划上把集美机械工业集中区后溪工业组团与即将开工建设的厦门西客站对接起来,使之尽快形成集美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城区。

  集美机械工业集中区后溪工业组团定位为以电子、机械为主的环保型高新产业生产基地。总体规划面积7平方公里,其中工业园区3.26平方公里,是在整合原有飞鹏工业园区的基础上向南北拓展形成的;生活区3.76平方公里,主要依托新村村实施“金包银”工程,结合许庄搬迁,形成与工业组团配套的后勤服务区。项目共分三期建设,一期规划为1.13平方公里,其中325亩规划建设34栋通用厂房,采取滚动方式分两阶段进行开发建设。第一阶段15栋于去年11月底开工,今年3月份顺利封顶,10月份竣工验收,现已99%租售,有34家企业入驻,投资总额4.7亿人民币,平均每一万平方米土地引进资金4700万元,预计年产值30亿元,年税收5000万元;第二阶段19栋今年9月开工,本月底将全部封顶,明年7月交付使用。

  何立峰对集美区主动作为,通过开发工业集中区后溪工业组团,建设通用厂房,拓展工业区发展空间的作法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后溪工业组团的崛起起了启动器和吸附器的作用,不但解决了环境、治安、生活配套等工业区发展所需要的基本条件,而且象磁铁一样吸引来了不少的大项目,同时还带动了后溪片区的城市化建设,可谓是一举几赢,值得肯定和表扬。下一步集美的发展重点还是工业,要继续壮大经济总量。

  市领导洪永世、陈修茂、丁国炎、徐模和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区领导黄锦坤、黄聪敏、叶勇义、胡亚才陪同调研。(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