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推进乐海路拆迁确保集美大桥施工

时间:2006-12-20 15:40 阅读人数:

  12月12日,集美区政府召集集美大桥施工建设方、相关职能部门及征地拆迁涉及到的单位,举行拆迁协调动员部署会。副区长廖华生指出,集美大桥是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又一个标志性工程,具有重大的经济、政治文化意义。在建的三条出岛通道中,集美大桥最晚开工,但要率先竣工,工期极其紧张,必将体现金戈铁马的力度和气势,狂飙突进的速度和态势。廖华生要求,各拆迁涉及单位要高度配合,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表,确保大桥集美侧顺利如期动工。

  省市重点工程集美大桥建设,整个工期只有18个月,这在全国同类工程中算工期最短的。由于工程建设时间非常紧迫,集美大桥将在12月20日正式全面动工,目前各参建单位均已进场,集美段的施工单位已进行现场实地放样,发现存在较多处制约开工的各项征地拆迁问题。主要包括急需迁移的电力、通信、自来水、燃气、有线电视等各种专业管线和信号灯、标志牌、绿化树木等道路配套设施,需拆除的公用配套设施涉及到嘉庚体育馆、大学湾、大唐世家,需拆迁的围墙、房屋涉及到集美燃气公司、联和食品、太平货柜及周围村居部分土地。会上,各相关单位均表示将全力配合重点工程的施工,尽快完成迁移、拆迁任务。

  集美大桥南起于环岛路与五石路的交叉口,以桥梁方式跨过浔江海域,在集美乐海路上岸,沿乐海路途经嘉庚体育馆、大学湾,接集美大道,直达拟建的厦门西客站,全长8.43公里。(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