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理研工业新厂在集美建成投产

时间:2006-12-13 15:32 阅读人数:

  12月1日,厦门理研工业有限公司在灌口举行新工厂投产庆典,这是厦门集美机械工业集中区继大金龙之后第二个正式投产的重点项目。副市长叶重耕及区领导黄聪敏、刘清海、廖华生、陈清安等参加了庆典仪式。

  厦门理研工业公司成立于1989年,由台湾最大的活塞环、汽缸制造厂台湾理研工业独资设立,是一家生产汽车、摩托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的专业化企业。其进驻厦门后在杏林台商投资区设厂,2005年底因自身业务发展需要及市政工程建设影响,在位于灌口镇的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征地61800平方米建设新工厂。目前公司总投资已达到3000万美元,新厂一期建筑面积26600平方米,可年产各类活塞环5000万条、凸轮轴900万支,主要供货厂包括铃木、三菱、通用、宝马、现代等汽车厂和本田、雅马哈、铃木等摩托车厂,与杏林的老厂相比,新厂产能可增加4倍,年销售额预计可达4亿元人民币,出口占50%,利税可达6000万元。

  厦门机械工业集中区汽车城项目是福建省重点项目,占地1.8平方公里的汽车工业城已有7个项目入驻,总投资规模为19.5亿元,理研工业新工厂的建成投产,标志着集中区的基础设施和产业配套日趋成熟和完善。厦门市已成为全国八个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之一,目前已有汽车及零部件业企业160多家,截至今年10月份,出口额达3.26亿美元。(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