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中洲岛大众温泉项目启动

时间:2006-12-12 15:31 阅读人数:

  □总投资5000万元总占地5万多平方米 □采取政府补助一点、村民集资一点、村财出一点等形式,建成股份有限公司

  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5万平方米的集美大众温泉建设项目日前启动。杏林大众温泉座落于杏林湾中洲岛附近,将分为两期规划建设。首期工程用地面积35000平方米,预计投入三千万,建设1050平方米的大标准泳池一个,并建设3个400平方米的小标准泳池。此外,还有逆流池——感受激流勇进、溯水而上的乐趣与豪情。海浪池——模似浪花的起伏,让人在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中享受身心的放松。水疗池温热SPA——冬暖夏凉,利用汽泡的震动、冲击按摩人体的腰、肩、背部,给人带来从未体验过的舒适惬意。此外还有儿童池和其他各类型中小型露天温泉泡池1136平方米,合计水面积达到6366平方米。二期则预计建设温泉酒店等高档配套设施。

  杏林湾中洲岛拥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岛上有多口温泉,地热异常区面积0.66平方公里,出口水温达92℃,温泉单口日出水量约2800立方米,中洲温泉水类型主要为氯盐-硫酸盐-钠-钙型水,民间也称之为盐泉,对前列腺炎、风湿、手脚冰冷及妇人病症、糖尿病、过敏性支气管炎、贫血、坐骨神经痛、经痛等有改善效果。是理想的旅游休闲、健身健美好场地。作为中国最大的水上园博园的一个组成部分,杏林大众温泉集园林展示、休闲度假、文化娱乐和教育生活于一体。环境幽静,水天相映,并有白鹭成群追逐嬉戏,此外,杏林大众温泉周边还有闻名海内外的集美学村等众多旅游资源和厦门大桥、海沧大桥等旅游资源的烘托,可以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在此还可观赏这些景区的美妙夜色。纯自然的海湾景色和温泉就在特区城市边缘,这在国内并不多见。(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