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府部署全面开展校园安全整治工作

时间:2006-12-11 15:22 阅读人数:

  12月6日,区政府召开加强中小学校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副区长刘炳泉要求各职能部门,要针对学生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周边刑事案件多发等严重影响集美区中小校园和学生安全的各种问题展开联合行动和综合整治,努力构建平安校园。

  今年1至11月份,我区中小学校学生非正常死亡时有发生,主要原因有交通事故和溺水事故死亡。集美警方在针对发生在校园及周边侵害师生人身、财产权利的刑事和治安案件进行专案专人责任制中,共查获发生在学校的各类案件28起,缴获管制刀具25把,取缔校园周边“黑吧”59家,收缴电脑1560台,收缴赌博机450余台,及各类盗版光碟、口袋书、涉黄书籍等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文化用品近10万本(片),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然而在此次关于加强中小学校安全管理的调查摸底中,学生交通安全特别是民办学校、非法办学机构的校车存在严重超载、超速、驾驶员驾龄不足等安全隐患;近40所非法办学机构在消防安全、学生食品安全、建筑等方面隐患突出;另外,学校门口交通不畅、校内体育设施、走道、楼梯安全标识不完整以及消防栓、灭火器、应急灯等设备不完善都是大部分学校在校园管理方面上的漏洞。据了解,目前集美区属中小学校在校生含已批办的民办校近7万人,其中住宿生3300多人。(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