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筑好“巢”才能引好“凤”

时间:2006-12-04 15:18 阅读人数:

  灌口镇请海内外乡亲为灌口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11月25日,灌口镇利用校庆海内外乡亲汇集之机,举办灌口经济发展研讨会,请海内外乡亲和曾在灌口工作的老同志、老校友为灌口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近年来,灌口镇抓住岛内工业向岛外转移的契机,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开辟灌南工业区,使厦工集团、大小金龙汽车、三圈日化以及20多家机械制造企业落户灌口,从而带动了周边铁山、深青、陈井、黄庄等七八个行政村迈向城市化,上万农民成市民。退休老干部、原湖里区委书记刘朝勇、原集美区委副书记林知识、市水利局副局长陈世真、翔安区委常委、公安局长范锦昌、市残联副理事长陈秀蕊等认为,灌口镇南部的开发已迈出成功一步,并取得招商引资的重大成果。但是一些工业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仍然存在着许多薄弱环节,水、电、路、通讯仍然存在一定差距,只有筑好“巢”才能引好“凤”。刘朝勇、林知识、范锦昌、陈世真、陈秀蕊等老领导就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灌口的控制性规划与详细性规划以及招商引资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灌口镇党委书记张剑鸣、镇长吴吉堂在倾听海内外校友乡亲和老同志的意见后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把老同志、校友、乡亲的建议变成灌口镇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

  副区长廖华生参加了研讨。(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