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明年全区所有村要建立垃圾场管理系统

时间:2006-11-28 15:17 阅读人数:

  到2007年底,全区100%行政村建立垃圾管理系统;到2010年,农村生活垃圾密闭化收集运输率达到5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道路清扫保洁率达到100%,基本形成与城市环境卫生接轨的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系统;到2010年,全区8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管网通、沟渠通、道路通”和“集中收集垃圾、集中汇集污水、集中无害化处理”。11月20日,区政府召开部署会,全面启动“家园清洁行动”。

  今年初,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关于推进城乡一体化管理,改善农村卫生环境》的议案,为此,区政府专门出台了我区第一个《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境卫生工作的若干意见》。为实现“家园清洁行动”的目标,区政府又成立“家园清洁行动”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在全区农村开展家园清洁行动的实施意见》。

  动员会上,副区长蔡顺驰提出干净整洁的环境是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的基本要求,目前我区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有啃硬骨头的精神和长期作战的准备,通过环境卫生整治,实现城区、城乡结合部和主次干道沿线无垃圾乱堆乱放,农村垃圾日产日清;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家园清洁行动”;要按照职责分界清晰、责任主体唯一的原则,推进市容环境卫生的属地化管理,“家园清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全区农村环境卫生工作开展情况实行督察通报,严格考核。副区长江根云主持了会议。(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