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在集美开工建设

时间:2006-11-28 15:14 阅读人数:

  11月18日,厦门集美文教区集美大道旁,刚刚落户这里的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正式开工建设。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和厦门市领导陈炳发、苏文金、郭振家、桂其明以及集美区区长黄锦坤等为开工奠基培土。

  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隶属国家科研机构。去年中国科学院与厦门市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共建城市环境研究所的协议,双方共出资4亿多人民币在集美文教区建所。今年9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来厦视察并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2个月后便正式动工投建。

  新建的中科院城市环境研究所总建筑面积达21.1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将建设综合楼、环境科学楼、环境技术楼,总建筑面积6.1万平方米,二期建环境工程楼、研发中心、温室和中试基地,总建筑面积14.9万平方米。图:市委副书记陈炳发、副市长郭振家与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亲切交谈。(王文津)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