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拓展太阳能新产业

时间:2008-01-01 11:41 阅读人数:

  台企西华家具公司瞄准国内市场开发新产品

  元旦前夕,记者来到到位于集美北部工业区的西华家具有限公司了解到,西华家具目前正与香港科研机构积极配合,引进先进生产线,制造高科技产品太阳能单晶硅片。这种光电产品太阳能单晶硅片可以高效地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和热能。

  目前,毗邻西华家具漳州新厂的太阳能单晶硅片厂已经动工,第一期厂房占地面积达150亩,预计2008年4月就可投入试生产。由于这种太阳能单晶硅片属于高科技产品,在国际市场上每公斤可卖到三、四百美元。因此,投厂后太阳能单晶硅片厂厂值将超过10亿美元,为企业增加效益将达5、6亿元。西华公司副总经理林志明介绍,这个项目目前西华家具是同香港矽明光电公司共同投资,西华家具拥有50%的股权。

  台企西华家具1997年从五通迁至集美北部工业区,目前有员工3000余人,是一家专业的室内家具用品和户外公共设施制造生产厂商。由于目前集美北部工业区用地有限,西华家具开始逐步将厂房往漳州搬迁,但总部仍将设在厦门集美。今后,将逐步形成漳州成为生产基地,而厦门成为商贸总部和出货基地的格局。目前,西华家具已在漳州增设了占地面积300亩的新厂房。新厂生产能力已超过在集美北部工业区的旧厂。在西华家具新厂房隔壁,他们设立了太阳能单晶硅片厂。这样,既能发挥漳州新厂新设备的威力,也有利于发挥集美人才资源多的优势,不仅配合了集美建设文教区、新城区的环境要求,而且总体产值由于有了漳州新厂的加盟,会变得更大。(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