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12月31日起开展农业污染源普查

时间:2008-01-01 11:38 阅读人数:

  12月24日,为期三天的厦门市农业污染源普查培训班在集美区如期开课,我区来自各区、镇、村三级农业污染源普查员、指导员和农技员30多人参加培训。据悉,此次全市普查时点为2007年12月31日,普查时间至2008年12月。

  种植业、畜禽养殖业污染源普查,是此次办班培训的主课,也是此次开展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点。普查将通过实地监测与普查相结合,熟悉2007年度种植业、畜禽养殖业污染数量、排放情况,掌握辖区农业污染源的总体样本,建立健全农业重点污染源档案和信息数据库,提高各级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实施农业生态环境管理能力,为全省农业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提供决策依据。同时,通过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宣传和实施,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参与,增强全社会的农业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据介绍,凡在厦门市辖区内排放污染物的种植业、畜禽养殖业污染单位与个人,均属本次农业污染源普查的对象。其中,种植业污染源主要普查粮食作物、经济作物和蔬菜作物在种植业生产过程中污染物的产生、流失等情况;畜禽养殖业污染源主要普查生猪、肉牛、蛋鸡和肉鸡在规模养殖条件下污染物的产生、排放等情况。

  目前,结合开展农业污染源普查业务培训,我区各相关部门正抓紧成立普查机构,着手设立污染源监测点。预计整个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将持续到明年年底结束。(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