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林湾大桥明年3月建成通车

时间:2006-11-20 11:23 阅读人数:

  连接杏林与集美的又一城市主干道,同时为园博园提供道路交通配套的环杏林湾道路的施工正在积极推进,其中控制工期的关键工程———杏林湾大桥目前已经完成了桩基、桥墩等下部结构70%的工程量,将在年底完成主体合龙,到明年3月底这座大桥将建成通车。

  杏林湾大桥起自杏林西亭村,跨越杏林湾,落桥在后溪崎沟村,是环杏林道路上修建的最大一座桥梁。大桥与集美大道平行,全长1260米,其中主桥长758米,宽31米,设置双向6车道,两边引道各长250米,是一座预应力连续箱梁桥。杏林湾大桥是园博园和集美文教区的配套工程,桥梁净空设计为6米,可满足杏林湾举办水上运动的要求。

  据承担杏林湾大桥施工的中国煤炭国际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从今年4月开始进场施工,在台风雨季和征地拆迁给工程造成工期损失近两个月的情况下,施工单位通过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班加点,挽回了耽误的工期,确保了目前的整个进度满足施工计划的要求。目前大桥已经完成桩基119根,承台26座和桥墩16座,占下部结构总工程量的70%,接下来施工单位将进行交叉施工,预计12月15号左右上部结构第一孔桥梁的浇注就将开始。据悉,环杏林湾道路的另一座大桥——九天湖大桥,也将在年底完成主体合龙,明年3月建成通车。

  正在建设的环杏林湾道路杏北至英村段全长5.8公里,为城市二级主干道,在明年六七月间将全面建成,明年9月园博园开园后大部分的人员车辆疏通都要经过这里。(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