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北新城:千套保障性住宅欢迎您

时间:2006-11-13 11:13 阅读人数:

  新的保障性住宅配售方案包括申购条件、申购程序等将有较大调整请多加关注

  再过半年,厦门中低收入\住房又有困难的市民就可搬进位于集美区集灌路北侧的保障性住宅了。目前集美杏北新城锦园居住区第一期一二组团已全部封顶,明年6月可全部交付使用,届时将提供1163套住宅。厦门市住宅办负责人表示,目前配售方案正在积极制定之中,一旦确定将立即启动配售工作。

  作为厦门市今后几年社会保障性住宅较大的供应小区,杏北新城总用地面积约300万平方米,锦园居住区是杏北新城首期开发项目,总用地面积5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4.8万平方米,居住人口23000人。该居住区由社会保障性住宅小区和商品房小区组成,其中社会保障性住宅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该保障性商品房小区是厦门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总户数4563户,小区分三期建设。目前,杏北新城第一期1163户保障性商品房已完成封顶,正在进行内外装修,幼儿园、变电站等配套设施也在建设之中。第二期目前已开工三组团,面积达6.3万平方米,共506户,计划2008年6月竣工。至此杏北新城总开工面积达到19.1万平方米。

  厦门市住宅办负责人透露,新的保障性住宅的配售方案将出现较大调整,包括申购条件、申购程序等,将考虑充分发挥基层单位如街道和社区的作用,对申购人进行相关审核。此前,市建设与管理局曾就申购方案初定的供应对象及申购条件、评分办法、申购要求向社会征求意见,不少市民纷纷提出自己对保障性住宅申购方案的意见和看法。市住宅办表示,将在配售方案的制订中采纳一些可行性意见。(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