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府:今后信息公开将更透明

时间:2007-12-25 11:13 阅读人数:

  12月14日,区政府召开信息公开工作会议要求,今后我区的政府信息公开的性质、范围、程序以及配套制度等都将发生变化,政府信息公开将会更加公开更加透明。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于明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条例》从两个方面体现了“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一方面《条例》规定了主动公开的基本要求和公开的内容,也规定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重点,同时还规定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依法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另一方面,《条例》规定,政府信息公开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不能公开外,都应当公开,可以说公开的面是相当广的。

  副区长江根云在会上指出,当前我区要重点抓落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一项基础性、日常性、规范性的工作来抓,全面建设一个法治政府、透明政府、服务型政府。据消息,在12月18日举行的全省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培训电视电话会议集美分会场上,副区长江根云、区直机关各单位及各镇街相关领导还认真收看了政府信息公开电视电话会议内容。(集美报 郑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