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兴才学院:侨乡集美首家民办大学

时间:2006-11-13 11:12 阅读人数:

  11月10日,位于集美区后溪镇的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彩旗飘扬,鼓乐喧天,嘉宾云集。近5000名师生在这个金菊溢彩、丹桂飘香的季节迎来了学校建院周年庆典。市、区有关部门领导为该校新落成的教学楼和公寓楼剪彩。

  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是集美区首家民办大学,其前身是创办于1983年的集美区实用技术培训班。1998年升格为厦门兴才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这也是厦门市首家全日制民办中专。2005年经过3年筹备获准成立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并正式纳入全国高考统一招生计划,成为具备独立颁发大专文凭资格的全日制民办高等院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在24年的发展历程中,以就业为导向,以职业技能培养为根本,侧重为“三农”、为中小企业培养生产、建设、管理等第一线急需的各种职业技术应用型人才。目前学校占地面积155亩,在校生人数达3500人,设有经济管理系、外语系、计算机系、艺术系等6个系(部)共21个专业,每年为社会输送技术型人才500余人。

  作为厦门市和集美区民办高校的拓荒者和先行者,农民出身的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林亚姜曾荣获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中国教育家协会共同授予的“优秀教育家”等称号。回首历程,他说,是对教育事业的钟爱让他坚持走了这么远。开电器维修店起家的他,为了办教育曾投资过果场;为优化育人环境,他多次搬迁校址,后溪、灌口、龙海角美等地都留下他办学艰辛的足迹。他说以前办职教,是为了让农村孩子有地方学技术找工作,现在办职校,是为了满足海西建设以及集美区三个平台建设中对专业技术型人才的需求。林亚姜描绘了未来发展蓝图,他说到2010年,学校将实现在校生6600人,校园面积扩大到600亩,新增校园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每年为社会输送专业技术人才上千人。(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