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园博园“中华教育园”一月五日开园

时间:2007-12-24 11:06 阅读人数:

  集美园博园“中华教育园”一期将于2008年1月5日正式开园,接纳游客。中华教育园这座“园中园”是我国第一个以教育为主题的文化园区,也是历史文化与园林建设结合的一个经典。

  中华教育园规划面积20公顷,共分六个分区,分别是经典情景园,圣贤纪念园,教育历史纵览园,名校风华园,教育采撷园,国际教育交流园。

  中华教育园内最有特色的当属各类雕塑。华夏民族文字广场和汉字演变广场中央奇形怪状的甲骨文字雕塑,让人感受到远古流传下来的汩汩生机。教育历史纵览园则通过雕塑、灯箱、多媒体等艺术手段展示了中国历史上一些脍炙人口的故事,比如“铁杵成针”、“伯乐相马”、“孟母三迁”、“司马光砸缸”、“精忠报国”、“曹冲称象”等。圣贤广场内,圣贤雕像、中国历代著名教育家雕像、纪念碑林、论语石刻、圣贤语录碑林、孔子事迹墙等排列其中,圣贤雕像有孔子、老子、孟子、董仲舒、韩愈、朱熹;中国历代著名教育家雕像中包括荀子、颜之推、程颢、张之洞、梁启超、陶行知、陈嘉庚、吴玉章等。

  杏林书院是中华教育园的核心建筑,粉墙黛瓦的结构简单大气、古朴典雅。书院的藏书阁内将收藏价值两百万元的典籍,中华教育园开园后,杏林书院将作为市图书馆古籍文化分馆。 (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