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铁路后溪特大桥箱梁架设完成过半

时间:2007-12-24 11:05 阅读人数:

  随着最后一片重达820吨、32米长、13.4米宽的箱梁,在两台各500吨提梁机的帮助下,安全平稳地落放在福厦铁路后溪特大桥20米高的两个桥墩上,中铁大桥局厦门制梁场成功地完成了后溪特大桥厦门西火车站方向的24片箱梁架设任务。此举标志着,后溪特大桥箱梁架设已完成近50%。接下来,施工人员将调头,开始后溪特大桥往岛内方向的箱梁架设。

  后溪特大桥是福厦铁路最早开工的控制性工程之一,跨越孙坂路和后溪河,长2.1公里。其在平面上总共布置了3座桥梁,中间的为福厦铁路的双轨正线,两边为进入厦门岛的联络线。后溪特大桥共需架设58片箱梁,每个重量达到820吨。如此巨大的箱梁,要从陆地铺架到约20米高的桥墩上,很不容易。箱梁在陆地上预制完成后,通过“三件宝”——一台900吨运梁车、两台500吨提梁机、一台900吨架桥机共同完成安装。

  据悉,福厦铁路将在2009年6月全线铺通,2009年年底运营通车。 (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