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检察院助学病患儿

时间:2007-12-24 11:04 阅读人数:

  12月初,由集美区检察院团支部和控申科13名团员组成的青年文明号,为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的患儿刘颖奇送去了各种各样的学习用品。这是区检察院团委在全省检察系统开展的“青年文明号真情助困进万家”活动中推出的内容。

  小颖奇今年10岁,就读集美二小四年级,两年前被查出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颖奇父母来自江西余干县,11年来一直在集美北区一家企业打工。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是一组遗传因素所致的肌肉变性肌疾病,主要表现为缓慢起病、逐渐进展的肌肉无力和萎缩。近两年来,家人带着颖奇四处求医,仅去年就花了四万多元,高昂的治疗费用花去了家里大部分积蓄。目前小颖奇的大腿肌肉已经呈现明显症状,上下楼梯相当困难,严重时还得请假卧床。与同龄小朋友的活泼可爱相比,小颖奇有些忧郁。当天,区检察院的青年文明号为小颖奇购买了笔记本、彩笔、跳棋、文具盒、书包、励志图书等。在给予小颖奇与病魔作斗争的鼓励时,青年团员们还表示将资助小颖奇到小学毕业,并利用业余时间和小颖奇作思想交流,做学业辅导等。(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