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中学教学教改观摩交流活动举行

时间:2007-12-24 11:03 阅读人数:

  12月15日,集美区第三届中学教学教改总结交流暨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中,乐安中学以全新的教授方式,带领学生抽丝剥茧似地把杨修与曹操之间的人物矛盾解剖出来。当天,厦门市教育学院、区教育局、教师进修学校和辖区内7所中学及同安、海沧等兄弟区350多名校级领导、教师参与了这次教研活动。

  据介绍,集美区中学教学教改经验交流和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之前两届分别在厦门十中和杏南中学举行,主要活动方式为分科开展、同题执教、交流互动等等。这次特地安排在乐安中学,目的是通过课堂教学与评课研讨交流,进一步总结、探索、交流我区中学教育中的经验与做法,促进各学校之间和教师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找准课程改革教学切入口,有效地提高课堂教学方法和质量,通过交流、总结,激活课堂,优化教学,促进课堂教改的深入发展。当天下午,主办方还举办评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研讨会和学科教学研讨会。各中学校长、副校长和教务处、教研处主任等与300多名听课教师一起,分组对当天教学活动得失进行探讨、总结,并由市教育学院专家进行点评。(集美报 刘德英)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