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灌口个体户们的“家”

时间:2007-12-24 11:03 阅读人数:

  小记灌口个协二三事

  成立于1983年的灌口个体劳动者协会,就象灌口个体户们组成的一个大家庭,20多年来,协会的理事会这个“家长”除了对会员们的日常管理外,还主动为会员们排忧解难、出谋献策,争取合法权益,做了不少实事、好事。12月上旬,协会理事会换届选举会上,37名会员代表投票选出了新“家长”周军。

  用足用好政策 为会员排忧解难

  为了发展个体经济,国家税务部门出台了不少政策,多年来,灌口个协配合灌口地税、国税,通过查阅档案、实地了解经营情况等方式摸清本镇符合免税条件的个体户,为本镇符合条件的会员办理了“未达起征点税务证明”,根据月营业额低于5000者免征营业税的政策,五年来共使530户商家免缴了600多万元税收,使这些经营者减轻了负担,节省下资金投入再生产,进而把生意做得更红火。

  理事会关爱“家庭成员”们的生活及经营情况,经常入店入户帮助贫困会员出点子,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同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为贫困会员争取政策扶助。

  热心公益 为贫困生捐资捐物

  灌口个协秉持拥军爱民、热心公益事业的优良传统,每年都组织个体户到部队慰问,送上慰问品,受到部队官兵们的欢迎。

  今年4月20日,福建省第一个个协关工委组织——灌口个协关工委组织在灌口镇关工委基层工作会议上宣布成立了。个协关工委一成立就开展了“大手拉小手”活动,得到了个体户们的积极响应,个协关工委主任杨晓霞、副主任陈建川以及柯素婷、周育辉等委员都分别与灌口的中小学生“手拉手”一帮一,赞助他们学杂费,还长期与镇里的中小学保持密切联系,对受资助学生的生活学习关心备至。灌口个协常务副会长、个协关工委委员陈育辉告诉记者,随着灌口镇外来务工人员数量的增加,“大手拉小手”活动还将特别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就学、生活情况。

  几年来,灌口个协组织捐赠的用于拥军、助学、敬老和支持灾区建设等活动的总资金达到25万元以上,个协作为个体户们的家长,不仅发动组织了各种献爱心活动,更使这种社会责任感扎根在每个个体户心中。

  积极推广灌口名小吃

  灌口许多特色小吃在厦门岛内外及周边地区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这些小吃的经营者多数也是个协的“家庭成员”,近年来,灌口个协积极采取多种方式,积极推广灌口小吃,多次组织成员单位参展、参加各种活动,为灌口镇的特色小吃争取各级荣誉,利用多种平台带领灌口小吃走出地方,走向全国。下阶段,灌口个协还将积极配合灌口镇政府争创“中国美食名镇”。(集美报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