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区政府与区工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时间:2006-11-07 11:03 阅读人数:

  10月30日,区政府与区工会举行第一次联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会主席曾国建通报了区工会工作并向联席会提交研究议题。区领导黄锦坤、叶勇义、黄炳文、潘少銮参加了会议,区长黄锦坤还当场拍板将联席会议形成制度确定下来。

  今年区工会下大力气抓了工会组建工作,截止10月共新组建企业工会56家,发展会员3798人,分别完成市总工会下达今年任务数的103.7%和105.6%。全区共组建企业工会728家,组建率达到91.9%。今年集美孙厝信用社、区地税局和法院的孙文胜分别获得了省级模范职工小家、省“五一”劳动奖状和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今年以来工会职工法律援助站先后受理职工咨询及法律援助电话460多起,共协调处理法律援助案件90件;还受理各类劳动争议案件148起,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495万元,针对区工会提出的工会工作组织员用工管理、解决职工活动场所、增加区劳模协会专项活动经费、建立联席制度等议题,黄锦坤等区领导都给予了明确答复,并决定区政府和区工会联席会议每年举行一次,遇到紧急情况时,可随时举行。(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