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大学7名学生携笔从戎

时间:2007-12-19 10:52 阅读人数:

  12月10日,集美大学举行座谈会欢送7名即将入伍的学生携笔从戎。

  来自龙岩的温文金同学是工程技术学院数控专业的二年级学生,他告诉记者,从小就有个梦想可以穿上军装,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保家卫国,10月份看到学校的征兵宣传后,他毫不犹豫的报了名。经过严格筛选、体检和政审,小温和其他6名同学光荣的被选上了。面对即将来临的两年部队生活,7名入伍同学们纷纷表示在部队里将谨记“诚毅”,听从指挥,刻苦训练,在军营里建功立业为校争光。

  据介绍,集美大学从2001年就被列为省市大学生应征入伍的试点院校并出台了多项优惠政策鼓励在校学生应征入伍。从2001年至今,集美大学已有38名同学被批准光荣入伍,有31名同学光荣退伍复学,6名同学在部队考上了军校,其中有8名同学在部队表现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集美报 林志杰)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