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借问投资何处去 台商遥指杏林湾

时间:2007-12-18 10:51 阅读人数:

  百家台企老板参加集美台商投资区15周年座谈会,区领导认真听取台商们的意见

  12月10日,一场以“成就 荣誉 分享 跨越”为主题的集美台商投资区成立15周年暨杏林台商投资区成立18周年座谈会在集美区政府礼堂隆重举行,百名台商以及各相关部门领导汇聚一堂,共同回顾投资区的创业历程,共同探讨做强做大投资区的思路和办法,一起展望辉煌的未来。

  集美区区长倪超向台商们介绍了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创办15年来取得的成就。她说,1989年和1992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杏林和集美台商投资区,短短十多年时间,集美区开拓了一条腾飞之路,呈现出开放型、外向型的经济发展格局。今年,集美区经济指标将实现生产总值218亿元,增长22%;工业总产值将实现550亿元,增长23%;财政总收入将实现21.16亿元,增长35.2%。倪超表示,集美区委、区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台商投资区的客观发展大环境,拓展台商投资区的土地发展空间,进一步提升政府服务水平,把台商服务得更好,把台商投资区这个品牌打得更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清秋代表市委、市政府在座谈会上发言。他说,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发展日新月异。厦门(新)站建设、杏林大桥、集美大桥等路网建设,使投资区的环境不断优化,工业化和城市化进程的迅速发展带来了无限机遇和商机。从投资区的发展来看,台资企业在这里发展很快,台商来这里投资得到了好的回报。何清秋表示,闽台合作领域宽广,只要我们一起共同努力,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共同把握良好商机,才能进一步实现两岸经济共同发展的良好前景。

  省台办副巡视员张龙钰受省台办委托,对这次庆祝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十几年来,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充分发挥自身的区位优势,功能优势,发奋打拼,持续发展,在吸引台湾朋友前来投资,开展闽台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衷心祝愿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更好、更快、更科学地向前发展,为集美、为厦门,为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整个“海西”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与会百家台企老板纷纷发言,就集美区的投资环境、产业升级、招商扩资、增资扩产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共同探讨做强做大台商投资区的思路和办法。他们纷纷表示,看到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发展到今天,他们心里感到欣慰,实践证明,投资集美(杏林)的决策是正确的。“借问投资何处去,台商遥指杏林湾”。台商们对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的美好未来充满着希望。(集美报 官文捷)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