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即日起开展冬季火灾隐患与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治理

时间:2007-12-18 10:47 阅读人数:

  从12月1日起到明年的2月29日,我区将围绕着加强防范、科学施救、减少火灾、减少危害和抑制群死群伤恶性火灾事故的工作目标,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冬季火灾隐患整治和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12月11日,我区召开冬季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全区冬季防火工作进行部署。

  目前,我市已经进入风干物燥的冬季火灾高发期。会议要求,各部门、各镇街要针对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抓好火灾隐患和消防安全五项“整治”:一是重点监管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回头看”再督查活动,对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六查”即:查场所是否经过消防验收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查单位自查巡查工作是否落实,查员工是否经过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二是对“三合一”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整治,针对之前隐患排查中,对我区查出的54家“三合一”场所,进行全面的清理整治,将人员住宿与生产储存、经营要彻底防火分隔;三是抓好易燃易爆单位消防安全整治,加大对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生产、储存、经营单位的检查力度,发现火灾隐患,依法督促整改,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及时报请政府对其进行停产停业处理;四是继续火灾隐患排查,对冬季防火工作中整治排查出来的新火灾隐患,实施政府挂牌督办整改。五是加大对假冒伪劣产品专项行动,整顿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加大对流通、使用领域消防产品质量的监管力度,依法查处和曝光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副区长曾文生在会上要求,冬季防火工作“一季关乎两年”,各部门、各镇街要抓领导、领导抓,要贯彻落实整治工作要求。抓重点,要对辖区内“三合一”、“多合一”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排查整治不能手软。各部门要在整治过程中要协同作战,确保冬季防火工作落实到位。把辖区的居民、员工发动起来,提高他们的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加强宣传教育和自救能力培训。(集美报 林志杰)

  相关衔接》》 截至12月10日,集美区共发生火灾事故96起,与去年同期相比起数下降38.31%,死亡3人、无受伤,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44.1021万元、同比上升289.50%。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