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前三季度集美人均工资13855元

时间:2006-11-01 10:46 阅读人数:

  今年前三季度,区城镇单位从业人员队伍继续壮大,再就业工作取得实效,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及平均工资为人均13855元,保持增长态势。

  至9月底,集美全区城镇单位从业人员14.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0.37万人。集美区国有单位9月底从业人同为1.15万人,经去年同期增加0.11万人增长10.6%,国有单位宏发电声公司增加人数较多。集体单位9月底从业人员0.48万人,增长2%,增加人数较多的单位是吉兴建筑公司等。其他经济单位从业人员有所上升,至9月底为13.1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0.26万人,增长2%。就业人数增加较多的三资企业有NEC东金电子、TDK公司、新凯复材科技、路达公司等。集美区从业人员构成以第二产业为主,其中其他经济类型单位从业人员占全区从业人员总数的89%,成为安置劳动力的主导力量。另外,至9月底,集美区各单位共增加人数5.4万人,从业人员流动率高达73.1%。其中其他经济类型单位从业人员变动速度最快,人员流动率达78%。

  1至9月,集美区累计发放城镇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20.5亿元,比增18%。从经济类型看,集美单位及其他单位从业人员劳动报酬增长较快,分别增长38.5%和17.8%,国有单位上升7.9%。从业人员平均劳动报酬为13855元,比增13.8%,集美单位和其他单位分别上升36.3%和15.1%。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的快速增长,一方面是因为集美区城镇单位从业人员继续增加,拉动全区工资总额增加;另一方面,部分其它、集体企业因经济效益提高,相应提高工资水平以及职工正常晋级升职增资等因素,使工资总额进一步增长。(王德胜 陈琼艳)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