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我区渔业海上生产安全稳定

时间:2006-11-01 10:45 阅读人数:

  今年前三季度,我区通过建立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突出重点,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了渔业海上生产安全稳定。

  为营造海上渔业安全生产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在主要渔村、码头张贴渔业安全生产标语,向广大渔民、渔排养殖户发放《关于禁止船舶越界作业的通知》、《厦门市东部海域示意图》和重点季节海上天气概况等宣传村料,以及《致渔民的一封信》,及时提醒广大渔民注意风向影响,避免越界作业船舶被金门海巡队扣押造成人员受伤害和财产损失。

  与此同时,开展渔船民安全生产教育,提高广大渔船民的安全生产意识,今年1至9月,先后举办多期渔船民安全生产培训班。组织海上救援演练。结合2006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针对辖区的渔船数量多,吨位、马力小,抗风浪能力不强的特点,组织大规模海上救援演练,检验并提高应对海上突发事故的救援能力。在此基础上,抓好渔政船值班和海上巡查工作,要求渔政船艇严格遵守海上渔业生产操作规程,配好备齐灭火器村、救生衣、救生圈、及通信工具,确保航行安全。(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