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颁奖

时间:2006-11-01 10:41 阅读人数:

  10月19日,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举行2005~2006年度颁奖大会。454位集美学校师生获得了奖教奖学金。

  其中曾讲来、施若谷二人获得突出贡献奖,朱晨光等53名优秀教职工获得奖教金,郑宁洁等395名优秀学生获得奖学金,集美中学参加今年高考、中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孙娥等4名优秀生也获得表彰。此外,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还资助了集美学校的210名贫困生每人400元。

  香港集友银行是在陈嘉庚先生的倡议下于1947年香港注册成立的侨资银行,从1972年至今,该银行向集美学校派发股息及红利10亿多元。为感念嘉庚先生的丰功伟绩,集友银行自1982年起在福建设立了多个教育基金,累计捐赠2000多万元。其中香港集友银行股东们于1989年捐赠560万港元,创办了集友陈嘉庚教育基金会,奖励集美学校和集美区属学校优秀教师学生及资助贫困生。18年来共颁发奖金350多万元,奖励师生9000多名。(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