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纺织社区里的扶贫帮困

时间:2006-10-31 10:41 阅读人数:

  在杏林街道纺织社区,陈美娥一家三口虽然生活贫困,但得到社区的扶持和帮助倍感温暖,陈姓居民逢人便说,经常得到组织的照顾,真是感恩不尽,社区就是我们的家。

  陈美娥是1998年从纺织厂下岗的职工,丈夫早在1991年因工伤致残,呆在家中。1994年她本人又患风湿性心脏病,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家庭失去经济来源,从此全家生活陷入窘境。更不幸的是,严重心脏病的陈姓居民时常发病,不菲的医药费使这一贫困家庭雪上加霜。对此,纺织社区领导在第一时间为其争取了最低生活保障,并把她家作重点关爱对象,经常上门探望。同时把她家的困境向街道领导、民政部门反映,帮助办理了合作医疗保险。街、区两政府及红字会得知情况也都伸出援助之手,逢年过节,有关部门、驻社区单位还对其进行重点慰问。

  今年“厦门市2006年慈善一日捐”伊始,纺织社区工会又为陈美娥捐款并向街道申请补助1600多元,还联系厦门十中为其就读初三的儿子减免了学费。(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