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集美人力市场开业首日见闻

时间:2007-12-17 10:01 阅读人数:

  宽敞明亮的大厅,干净整洁的桌椅,熙熙攘攘涌动的人潮……12月12日上午,随着数声礼炮轰鸣,岛外最大的人力资源市场——集美区人力资源市场与集美(杏林)台商投资区服务中心一同启用。很快就有上千人涌进大厅。

  新开张的集美人力资源市场位于杏滨路台商投资区服务中心裙楼的一、二、三层楼,一楼为民办职业介绍所,二楼为社保大厅,三楼为人力资源交流大厅,面积3500多平方米,内设200多个招聘摊位,可供200多家用人单位同时举行现场招聘活动,最多可容纳3000多名求职者进场求职。交流大厅内各类服务设施配套齐全,不仅每个招聘摊位都设有液晶电子显示屏,可随时为求职者滚动提示各类招聘信息,还提供了中央空调、休息座椅、填表区域、饮水设备等人性化的服务设施。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开张首日就有120多家企业入驻,提供了数千个岗位,连海沧企业也来此招聘,可容纳3000多名求职者的交流大厅一时爆满。据介绍,集美区规模以上企业有905家,一年新进员工达到6万多人。这样庞大的用工数量,对于位于杏西路34号的旧人力资源市场而言,已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为此,集美区兴建新的人力资源市场。陈世含说,由最早的40多平方米,增加到400平方米,此次则增加到3500平方米;以前,用人单位前来招聘,需要携带大量纸张,现在带一个U盘就行了;新的人力资源市场的投用,还消除了以前一些用人单位的性别、地域歧视,并将收费标准、民办职介、社保管理等统一规范起来,让求职者更加感受到人性化。

  据了解,新的集美区人力资源市场每周周一到周六都会举办招聘会,将来可能连周日也会举办招聘会。只要预约,用工量大的企业还可以举行专场招聘会。

  记者在大厅里走了一圈,路达、春保、来明、集立、明达、TDK、厦杏摩托等大企业摊位前都围满人群。路达工业公司此次要招保安、机修、电工、抛光作业员等数十人,围上来询问、交表的人不绝,不到一小时,就收到数百份的求职表。

  小马的老家是湖北,来杏林有2年了。她说她曾在几家工厂上过班,这次来想找家电子企业,但最好是8小时工作制。小马对记者说,新市场环境很好,看看各个摊位上方的电子屏幕,招聘职位、人员要求都一目了然,旁边还有专门的填表区,并供应开水,真的很方便舒适。(集美报 王德胜)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