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市纪委督查我区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

时间:2007-12-17 10:01 阅读人数:

  日前,市纪委督查组对我区落实村财管理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专项调研督查,对我区的村财管理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对我区今年12月底前在农村社区居委会中全面推行村聘文书制度,逐步实现村(居)聘用文书制度全覆盖的做法给予好评。

  围绕组织机构建立健全、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情况和村财、村务公开、民主决策机制建立规范、民主管理制度建立完善、民主监督制度建立运行情况,以及档案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等方面,督查组主要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及抽查部分重点镇(街)、村(居)的方法,进行了全方位和多层面督查,对我区在村财管理和村务公开民主管理上有制度、有措施、有职责、有监督,环环相扣,严格执行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我区率先推行村聘文书的做法值得推广。

  市督查组要求我区继续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在分配好、使用好、管理好征地补偿款的同时,努力发展村(居)集体经济,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决策权、监督权等合法权益,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新农村建设,促进社会和谐发展。(集美报 吴会明)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