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每天自办一档新闻 有线电视入户率达90%

时间:2007-12-12 09:52 阅读人数:

  全省广电系统文明创建活动经验交流会在集美举行

  12月6日,福建省广电系统“党建三级联创、创文明行业和青年文明号活动”经验交流会在集美区举行,来自全省广电系统的代表欢聚一堂,畅谈文明创建,交流工作经验。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翁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美区委副书记洪成向到会代表介绍了集美区情和集美区广电事业的发展情况。他说,集美是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先生的故乡,驰名海内外的侨乡、文教区、学村、国家级台商投资区。集美区历届党委、政府重视广播电视事业的发展,集美广电台自1994年筹办以来,集美区已累计投入7000多万元大力发展电视新闻事业,开展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目前全区有线电视入户已近90%,用户近5万户,每天播出一档《集美新闻》,并实现当天新闻当天播出。目前,总投资3000多万元的集美区广电中心大楼即将投入使用。

  与此同时,集美区广播电视台从2001年参加全省广播电视系统文明创建活动以来,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以“三贴近”为新闻工作指南,确立年度创建目标,努力打造一支好的队伍,塑造一种好的精神,营造一个好的环境。尤其是2006年以来,顺利完成了年度广播电视新闻宣传和播出任务,“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进村率100%,入户率近90%,防范“法轮功”、保障安全播出、文明创建、民主评议行风、新闻工作等方面都取得成绩,2006年11月,被省委省政府授予“2003-2005年度创建文明行业工作先进单位”。(集美报 陈季玉)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