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杏林湾营运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出炉

时间:2007-12-04 09:04 阅读人数:

  总建筑面积将达54万平方米最高楼达250米为福建第一高楼

  昨天,记者从杏林建发公司了解到,杏林湾营运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出炉。根据这个来自法国喜邦设计的规划方案,杏林湾营运中心将规划用地12198公顷,总建筑面积53.88万m2,整体建筑风格现代感十足,坐拥风景秀美的杏林湾,与园博园隔水相望,遥相呼应。未来将建成含一幢250米高的“福建第一高楼”地标式的超高层写字楼、一幢150米的超高层写字楼、一幢100米高的单身公寓及多幢100米以下的高层写字楼及商业服务配套设施的CBD商务中心区。营运中心设计方案深入挖掘此地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和景观优势,以“两轴两心”的景观规划为主线展开总体规划布局,扩展观海观园景观面,使其成为一个新型的“商务公园”,即强调商务活动与生态系统、环境景观系统的有机结合,吸引更多的跨国公司和大企业进驻此地。整体规划在注重其复合型功能配置的同时,充分考虑到了周边高效系统的交通网络和协调统一的城市规划。

  值得一提的是,集美杏林湾营运中心将充分依靠独特的地理优势,除了以办公商务为龙头,带动周边的商业、地产等相关产业。还将进一步发展文化旅游观光,成为园博园观光旅游的内容补充及延伸,产生互补的联动效应,为杏林湾片区带来更多的商机和人气。

  杏林湾营运中心将打造又一座厦门市标志性综合商务办公中心,并起到集美区商业经济发展触发器、推进器的作用,快速提升集美杏林湾湾区的商务和居住价值,使之成为厦门市岛外办公及商业发展的又一个热点区域。(集美报 郭妮妮)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