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快递 >> 集美报新闻

文字: | |

海外侨领陈六使陈文确后裔回乡举办“老少冬令营”

时间:2007-12-03 08:59 阅读人数:





  11月25日,旅居新加坡马来西亚的集美侨领陈文确陈六使后裔一行30多人回到故乡集美举办为期一周的冬令营活动。

  陈文确陈六使当年跟随陈嘉庚先生从故乡集美到新加坡闯南洋获得成功,后来成为陈嘉庚先生的得力助手。80多年来,陈文确陈六使家族在新加坡马来西亚繁衍5代数百人。2005年,文确六使家族捐资在故乡集美兴建的第二小学永进楼落成,陈氏家族组成30多人的恳亲团回到故乡,今年11月又一次组织青年一代返乡举办“老少冬令营”,寻根谒祖,并向第二小学捐资50万元。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文、区政协副主席陈忠信亲切会见了海外乡亲。(集美报 王文津)

  图①陈氏家族五代人一起回到故乡。图②第五代子孙在先祖塑像前留影。图③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炳文和区政协副主席陈忠信向陈氏后裔赠送《见证集美》与《走过十年》画册。

分享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 ]